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團結的大會 勝利的大會




1945年,中共七大,距上屆十七年,在召開前,毛澤東收康生為心腹,搞了三年整風運動,清洗了黨內異己,鬥倒了頭號對手王明,馴服了另一勁敵周恩來,提拔了高喊“毛主席萬歲”的劉少奇為二號人物,用毛澤東思想統一了全黨,確立了自己的領袖地位;
1969年,中共九大,距上屆十三年,在召開前,毛澤東和心腹四人幫己發動文化大革命三年,打倒了百分之七十的八屆中央委員,徹底鬥倒了頭號對手劉少奇,下放了二號“走資派”鄧小平,拉周恩來為己用,提撥了高喊“毛主席萬萬歲”的林彪為接班人,神化了自己的絕對領袖權威。這兩次大會,都被毛澤東稱為“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


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http://zh.wikipedia.org/wiki/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國共產黨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http://zh.wikipedia.org/wiki/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舊圖重貼) 有網友說,我們呼籲人不去支聯會晚會,是「分裂」民主派

分裂分裂分裂分裂分裂分裂分裂 ……

分裂其實有什麼問題?如果民主派不能分裂,今日就只能存在一個民主黨,就不會有人力社記公民工黨,這都是民主派分裂的結果。請問現在民主派是壯大了還是小了?

如果不能分裂,勉強團結一起,單是要處理一個黨內分歧都夠煩了,還有精力去爭取民主嗎?

當年中共就最痛恨分裂,毛澤東最懂得團結黨員,他的方法就是殺殺殺鬥鬥鬥,鬥倒一個拉起一個,殺同志從不手軟,使其他黨員都貼貼服服,不敢分裂。(中共「反AB團」的歷史是最好的史例)

我並非說不能分裂的黨都會變成共產黨,而要說明的是:團結是不能勉強的,而民主派不能分裂,這個說法更是一個迷思,請不要未經思考就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