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中國遊客帶來的…




唐明:「中國遊客帶來的,不再只是商機或者干擾,而是從根本上衝擊香港存在的基礎:

經濟上,他們改變香港的零售業,趕絕本土小店,助長國際名店霸權繼續割佔『消費租界』;橫掃樓市,令香港樓價節節上升,更有升無落,不但『港人港地』是空言,『港人買港樓』也開始成為遙不可及之夢。文化上,香港人習慣的正體字、廣東話、中文翻譯、政府公文,已經受到簡體字及中國北方話為主的語言的入侵。

但最關鍵的影響是價值觀,今天的香港社會,戾氣彌漫,人情冷漠:零售業的服務水準下降,道路維修、環境清潔、建築保養的工作質素開始打折扣,臭名昭著的『差不多先生』風氣看來已經復活,交通意外也愈漸頻密,司機的魯莽駕駛,只愈顯得一個社會對生命的賤視;在這七零八落的衰敗過程裡,香港已經面目全非了......」

—CUP Magazine 136 期專題「 強國人襲地球!」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5410158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