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港中決裂,責在蠻夷



文:Henry Lee

中國人的邏輯真叫世人驚嘆。經常聽到有中國人指責香港人,只以「香港」來稱呼自己的地方,而不叫「中國香港」。他們很多時認為這種直呼「香港」的叫法是「親英戀殖」,未能「人心回歸」「祖國」。殊不知英國統治香港期間,沒有迫我們稱呼我城為「英國香港」(如參國際加運動會時),更沒有強迫國人行使「英國英格蘭」、「英國蘇格蘭」、「英國北愛爾蘭」、「英國威爾斯」的叫法。反觀,一直要與之所謂「血濃於屎水」的香港人要臣服在「中國」這面世人敬而遠之的招牌之下。誰是殖民主義者、誰是帝國之者,還不呼之欲出嗎?他們不迫使廣州人、北京人、上海人叫自己做「中國廣州人」、「中國北京人」、「中國上海人」,卻來對香港人說三道四,這是毫無道理可言的。

一港一中,事在必行。港中決裂,責在蠻夷。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henrican/posts/1015282536525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