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絕大多數”善良的中國人?



文:高慧然

有讀者電郵罵我以偏蓋全,對絕大多數善良的中國人不公平(語氣咁似689?)。我很想說,蝗癌只是極少數中國人,但事實上不是。一個地溝油、毒水、毒空氣、毒米、毒奶、毒薑、頭髮豉油、激素雞、黃埔江豬......充斥的國家,真的只是極小部份人是強蝗嗎?在中國尋找「大多數善良」的民眾,就像尋找「大多數勤政愛民的」官一樣詼諧。壞的制度會毀滅好的人,因為好人在壞制度下難以生存,正如「勤政愛民」的好官在大陸的政治體制下不能生存一樣。香港人如果不能看清這一點,還不知道自己是泥菩薩,以為自己有能力普渡「絕大多數善良的中國人」,就只能一世為奴了,最後落得跟所有的強國蝗癌一樣,成為病毒。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85067961648661&id=10000436375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