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艾未未:不“反華” 那還是人嗎?



艾未未:不“反華” 那還是人嗎?



黨在無限度的考驗人民,網上被綠,教育被忽悠,讀報被騙,喝奶有毒,失業該死,公車被炸,土地被搶,房屋被拆,幼兒被賣、礦工被埋、少女被姦,剩下的被保安、被城管、被聯防、被公安、被維穩、被精神病。

強姦被抓住了,就說是反華;孩子壓死了,問房子質量也是反華;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華;打打殺殺欺壓百姓被上訪也還是反華;賣孩子、賣艾滋血、黑煤窯、假新聞、司法犯法、貪污腐敗、違憲侵權、網絡驢霸(名為“綠霸”的封鎖軟件),只要是說到你的問題就是反華。誰要是不反華那還是人嗎?

只要是為了公眾的事就是聚眾鬧事突發事件;要是為了國家就是政治風波動亂;要是明擺著有錯,就是別有用心;要是憤怒的人太多了就是不明真相被人教唆;要是國際譴責就是境外反華勢力。

六十年沒有見過選票,沒有全民教育,沒有醫療保險,沒有新聞開放,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信息自由,沒有遷居自由,沒有司法獨立,沒有輿論監督,沒有獨立工會,沒有國家的軍隊,沒有憲法保護,剩下的只是草泥馬。


連結: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teahouse/71-07012009140518.html?encoding=traditional


=====

朗思註:舉枝殖民地旗,就說是顛覆國家;捍衛一國兩制,又是顛覆國家;反對中聯辦治港,也是顛覆國家;行使言論自由,都是顛覆國家。只要是說到你不高興的就是顛覆國家。這種國家你不顛覆,還是人嗎?


(每當見到某某中共大員的謬論,我就想起艾未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