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回帶時間) 倡自由行「一簽多行」 民建聯有份!





傳「一簽多行」撤銷在即,不如又回顧一下當年係邊個政黨倡議呢個禍港政策!
留名等睇民建聯「成功爭取」撤銷一簽多行。

=====

2010年3月1日《文匯報》:民建聯當年於人大期間提出的14項建議和議案,主要著重推動內地與香港進一步融合,其中建議將深圳市戶籍居民赴港「一簽多行」政策擴展至廣東全省以及福建省主要城市,即多近8千萬內地人一年可多次來港!

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指有需要將「一簽多行」個人遊試點計劃擴展至廣東全省及福建主要城市,日後更可研究擴至北京、上海。

民建聯副主席兼政協委員蔣麗芸表示,希望人民幣在香港流通渠道增加,可考慮放寬內地居民來港投資資本市場。



民建聯倡「一簽多行」擴至粵閩
文匯報 2010-03-01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03/01/HK1003010013.htm

民建聯建議將「一簽多行」擴展至廣東全省以及福建省主要城市,即多近8千萬內地人一年可多次來港。圖為來港旅遊的內地旅客。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 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會議即將召開,民建聯昨舉行記者會,公布黨內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將於「兩會」期間提出的14項建議和議案;另外,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已經準備了多項提案和建議,這些建議和議案,主要著重推動內地與香港進一步融合,促進經濟發展。其中最具體的建議,是將深圳市戶籍居民赴港「一簽多行」政策擴展至廣東全省以及福建省主要城市,即多近8千萬內地人一年可多次來港。此外,民建聯繼續爭取把香港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希望中央支持香港於國際金融、物流、運輸、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領域繼續發揮作用。

 已經開始編制的國家「十二五」規劃,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年的關注熱點之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透露,港區全國人大團準備聯署建議,關注香港應積極參與國家正在制訂的「十二五」規劃過程,使香港可以更好地配合國家的未來規劃,並獲得自身更好的發展。

劉佩瓊:盼可得政策先機

 劉佩瓊表示,「十一五」規劃時,香港參與比較遲,是待中央政府已定好了所有規劃後,才參與到有關規劃之一。雖然香港與內地合作有不錯成績,但始終在規劃上失了先機。現時中央政府開始制訂「十二五」規劃,他們關注香港如何可以加強在制訂規劃上的參與。

陳鑑林:日後可擴至京滬

 具體合作方面,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指,去年4月深圳試行「一簽多行」個人遊試點計劃,申請多次來港簽證情況踴躍,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有需要擴展至廣東全省及福建主要城市。他認為,兩地與香港關係密切,有往來需要,日後更可研究擴至北京、上海。民建聯認為,擴大個人遊對促進粵港兩地經濟融合,促進經濟發展效果顯著。

 此外,民建聯認為新中國成立60年來,綜合國力大幅提升,香港市民越來越感受到香港要提高自身競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展民主都必須得到國家的支持,該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將繼續要求中央將香港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中,讓香港在國際金融、物流、運輸、現代服務業上繼續發揮作用。

蔣麗芸:深化人民幣業務

 民建聯副主席兼政協委員蔣麗芸表示,希望人民幣在香港流通渠道增加,例如增加投資途徑,續發人民幣債券;另可考慮把香港視為區域大型保險中心以及放寬內地居民來港、港人到內地投資資本市場的限制。

 其次,民建聯還會提出,希望中央容許香港的檢測中心,為內地「內銷」產品提供檢測認證服務。目前簡稱的「3C」(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認證須由內地檢測認證機構進行,但民建聯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認為,香港檢測技術已達國際水平,如香港機構的檢測認證報告獲內地承認,將有助提高中國的國際形象。

 特區政府提出的六大優勢產業其中一項是教育,民建聯將建議,允許內地學生來港就讀海外院校在港營辦的課程以及允許內地高中學生來港修讀短期課程,吸引內地高中生來港就學,早日體驗香港校園生活,並鼓勵他們日後留港修讀高等教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