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集體投訴愛港力涉種族歧視




朗思號召網民集體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

愛護香港力量前日在九龍塘港台總部抗議時掛起一條橫額,寫上「不要英國狗餘孽請早抖」。平機會表示,該標語確有可能牴觸《種族歧視條例》中「種族中傷行為」。該標語嚴重傷害香港人及英國人的感情,排斥其他種族人士將直接動搖香港繁華穩定的基石。而愛港力可能會威脅到居港英國人的人身安全。平機會表示該標語有可能牴觸《種族歧視條例》中的「種族中傷行為」,即藉公開活動煽動大眾基於某人的種族而對該人產生仇恨、嚴重鄙視或強烈嘲諷。任何涉及威脅傷害某種族人士的身體或損害其財產的種族主義煽動行為均被視為嚴重中傷。


平等機會委員會網上投訴表格:http://www.eoc.org.hk/EOC/GraphicsFolder/complaint.aspx


投於信內容範本如下(歡迎增改):


愛護香港力量及其代表陳淨心等人於2013年3月17日在香港電台門表達意願時,曾大叫、 高舉寫上「不要英國狗」之橫額,散播英國人是「狗」和「餘孽」等鄙視性訊息,本人感到深受冒犯之外,亦涉嫌觸犯香港法例第602章《種族歧視條例》第45條。

香港現合共有逾300萬市民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英國國籍。而該組織之口號、標語並未針對任何特定事件 加以指控,僅以英國國籍身份作出非理性辱罵及至恐嚇,為嚴重的種族歧視!

一九三六年,日軍侵華,針對中國人作出種族屠殺;一九三七至四五年二戰其間,德軍歧視猶太人,並遭屠殺超過六百萬猶太人;一九六七年,香港左派暴動,土製炸彈殺害平民無數,歷史上,因種族矛盾挑動的戰爭、屠殺亦是無日無之。然而,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今天竟然再次出現針對種族而發出仇恨言論的團體,並公然宣揚其暴力主張。在城市論壇、旺角行人專用區論壇而至廣播道民居,此組織人士皆以辱罵、包圍、追打等形式作出種族歧視。

本人現正式投訴以陳淨心為首之組織愛護香港力量(Caring Hong Kong Power)全體觸犯種族歧視一罪,因其行為嚴重不安,並感到生命因而受到脅,敬請 貴會從速處理,以維護 香港的和平、法治及名聲。謹此致謝。

參考資料: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9/18200037



範本由網友Zephyr Li 撰寫。原文:http://www.facebook.com/zephyr.li/posts/56461766023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