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在港大陸人之「罪」



五萬京妹賈選凝說她被港人猛烈批評,是因為她是大陸人,有「原罪」。

錯了!大陸人的身份不是一種「原罪」。由昔日至今來港的大部分大陸人都是勤勤勉勉、熱愛自由,都有份貢獻香港。他們願意做真正的香港人,哪有「原罪」?

可惜的是,另有一大部分像賈選凝的大陸人,自恃天朝大國的子民來港做盡醜事,盡情破壞一國兩制;另有一些人則不脫無賴本色,放縱惡言劣行,致被港人嚴厲抗議。

人貴自知,別怪香港人鄙視。像賈選凝這種大陸人去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也會被排擠。大陸人的身份不是「原罪」,只懂破壞根本就是「犯罪」,不懂反省才是你們的「原罪」,你們這班人憑什麼不可被抨擊?就憑你們是Fxxking Chinese?


  • 賈選凝 — 赤化本地傳媒 (她是《文匯報》記者、在明報《亞洲週刊》寫稿)
  • 雙非 — 騙港藉爭學位
  • 陳靜心、愛港力 — 假港人撐暴政
  • 部分自由行遊客 — 敗壞香港形象
  • 關愛協會 — 引入文革批鬥(圖為協會成員、深圳獄霸趙小容)
  • 亞視王征 — 浪費大氣資源
  • 走私賊 — 搶粉搶貨打人(圖為在上水站打女記者的走私賊)
  • 張文昌 — 五毛糞青仇港
  • 陳冉 — 共青入主特府
  • 蝗蟲婦 — 濫用綜援制度
  • 野蠻遊客 — 屈錢犯規搗亂




狂踩《低俗》惹熱論 賈選凝:希望港產片更好

來自北京的賈選凝(24歲)憑狂踩《低俗喜劇》評論奪得藝術發展局首屆「ADC藝評獎」金獎,並獲來自公帑的五萬元獎金,引起各界反彈,成為中港矛盾最新焦點。她接受內地《南方都巿報》訪問時表示,寫該影評的出發點是「希望港產片更好」,又謂「愛一個東西你才會去想着它,批評它也是想為它好。」並說非常尊重彭浩翔導演,說自己的影評「没有任何個人攻擊」。

她指片中的粗口符合現實,「但電影不是只有低俗,是不是有其他的可能性?」賈在訪問中強調自己09年來港讀書工作,也說粵語,否認是隔着文化去批評《低俗喜劇》。

據iMoney 智富雜誌則在facebook預告賈選凝接受訪問,首度回應事件,引述賈選凝反問港人如此不滿,「是否代表我講中了?」

該fb貼圖又寫:「如果我的得獎者身份,加上又是大陸人,以這兩點遷怒於我,我無話可說,這是我的一種『原罪』。」

在《文匯報》任職記者,亦有在《信報》及《亞洲週刊》發表文章的賈選凝在得獎藝評,狠批港產片《低俗喜劇》的賣座,只「證明(導演)彭浩翔用文化垃圾娛樂普羅大眾成功」,指該片「以極富羞辱性的方式去『污名化』大陸人形象……其實是狹隘的『精神勝利法』」。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51284044&category_guid=6996647&category=instant&issue=201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