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反港限奶令 深圳擬遊行



為打擊奶粉走私,香港正式實施限制奶粉出境法例,中國大陸人紛紛表示「很憤怒」,深圳網民更聲稱發動遊行抗議。
朗思要向中國大陸人說:你們的奶粉問題究竟是哪個國家搞出來的?中國出產的奶粉毒害千萬兒童、趙連海維權被無理捕,你們都默不作聲、不去遊行抗議。香港為保護自己兒童、打擊走私而限制奶粉出境,你們居然要「抗議」?!這是什麼道理?什麼邏輯?
中共為轉移內部矛盾的視線,可以煽動人民去反外,用外國作代罪羔羊,2012年的全國反日暴亂就是典型例子,現今會否再次煽動人民去反對香港?
中國始終是一個不可理喻、欺善怕惡的國家。他們會否找香港來「出氣」,實在無法預料。總之一句:防"共"防"陸"之心不可無。

(註:圖片與深圳人擬舉行反香港的遊行抗議無關,只供參考)



新聞:深圳擬遊行反限奶粉令

政府上周五推出限制奶粉出境的新措施惹起的爭議愈鬧愈大,內地更流傳深圳居民擬於本月十八日遊行抗議香港限制奶粉出境;港府多名官員昨紛為事件降溫,強調有關安排是迫不得已的措施,希望各界諒解。海關數字顯示,新措施自上周五實施至昨日,共有八十七人涉嫌違規被捕。

政府上星期以先訂立後審議方式、推出限攜兩罐嬰幼兒奶粉出境的規定,惹來不少內地人反感,人大代表鄭耀棠表示,新措施是要解決港人生活所需,不認為會引發中港矛盾,並會於實施一段時間後檢討。身兼政協委員的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出,希望新措施只屬短暫性,認為保障本港媽媽無可厚非,但不希望挑起內地及港人矛盾。政協委員盧文端則表示,近期香港有措施限制奶粉出境,問題源於內地奶業未做出好的奶粉。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回應時重申,新措施一視同仁,是在嚴峻時期推出的迫不得已措施,否認考慮不周,希望內地民眾及本港各界人士理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亦表示,新措施不會影響本港的自由貿易地位,又指新措施推出後,零售層面的奶粉供應已沒再出現嚴重短缺,訂購奶粉熱線於新措施實施後只收到十多宗求助,當局會密切注視,決定是否停止熱線。

改帶尿片 轉戰澳門

本報記者昨日到水貨集中地上水晉科中心及劍橋廣場視察,發現帶奶粉的水貨客明顯減少,他們轉攻其他嬰兒用品如紙尿片等,部分奶粉更因無法運往內地,被迫貯存在本港倉庫,要繳付倉租。

面對本港限帶兩罐奶粉出境,不少內地水貨客轉戰可攜六罐奶粉出境的澳門,澳門藥房職員指近日內地客購買奶粉數量明顯增加,有政協委員指若澳門出現類似香港的奶粉荒情況,澳門政府或會仿傚港府做法,收緊奶粉出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