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中國就在中共手上




朗思註:港人拒捐中共賑災,網上鋪天蓋地,這是幾年前不可能見到的畫面。只因港人在這幾年間見盡了中共及中國人的無恥與可怖。又明白到若然善款可能落入貪官,倒不如冷酷一點,一分錢都不捐。

其實港人更深深體會到:中共與中國原來是一體,共生共存,業報皆是自招。

中國的問題,不是香港人處理得了,亦不輪到你去做。七百萬去救十三億人,就是緣木求魚。支聯會民主黨帶領港人緣木求魚了三十年,結果換來什麼?

現實很殘酷,但不由你不面對。朗思回想起無待堂去年的一篇舊文,文中寫道「中國就在中共手上」——現在大家終於領悟到這一句的道理吧,你再談愛國,就是助黨為虐。

所以,香港人要醒覺了,從此要「多講利害,少講痴情」。



無待堂:由亂到治,僅一振作間:從中華到本土的香港意識
http://dadazim.com/journal/2012/09/from-china-to-lo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