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維權與上訪都是中共的陰謀





莊元生:「請大家也參考一下這本書,杜斌的圖文集《上訪者:中國以法治國下幸存的活化石》。《上訪者》前面的兩篇序言,兩位撰文者,一為內地大學教授,一為大陸知名記者,均不約而同結論認為,中國的信訪制度,是政府消解民怨的虛假把戲,如此不公義的社會,特權階級的普遍弄權,無法無天,已到了官商一體的結構性狀況,政府花費如此龐大的人力物力去建立各處的信訪部門,無非是要讓受屈的老百姓,跑來跑去,消磨意志,這就說明了,為何如此龐大的信訪資源投放,能夠成功的個案只有百份之零點八,這還是官方的數據,若然跑到北京的上訪村,根本問不出有誰上訪成功。因為信訪局設立的原意,根本就不是為了解決問題,所以上訪者許多堅持了幾年至幾十年也沒有結果。上訪者流存著一句話:唯有人死在北京了,才會結案。

杜斌在書後還透露,書中被拍攝的上訪者,及後都遭到逼害,失蹤或橫死已過大半。基於同樣的命運,這本關於中國如此真實的書,也絕無可能在中國內地出版,只能在香港出口轉內銷,這就是香港言論自由的可貴,至少到目前為止如是。

以往在皇權暴政之下,士人還有告老歸田,自清拒濁的餘地,共產黨治下,卻無所逃於天地。」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403169306028&set=p.10151403169306028&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