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做賊講"平等"?雙非叫"包容"?



1月19日TVB新聞報道北區小學派位,300名家長冒住寒風排長龍。當中訪問一位雙非蝗家長余先生,他語帶鄉音回答:「如果(我家人)住深圳,其實都唔係好想佢(蝗童)咁遠過o黎,但佢既然在香港出世,你(香港)要畀返相對應的教育佢囉,咁以後可以融入呢個社會。其實社會(香港人)係需要多D包容囉我諗,因為教育資源都應該平等囉……」

影片(雙非蝗訪問在0'24"開始):http://news.tvb.com/local/50fa2bd76db28cc605000002

你包容雙非蝗嗎?同意做賊的都有權講「平等」嗎?



小一統一派位接受報名 料跨區學生多

2013年1月19日

小一統一派位今日開始接受報名,在上水區的派位中心,大批家長一早到場。有北區小學校長預計,今年獲派跨區學校的學生,會多過去年。 上水80校網這個派位中心,開門前兩小時,已經有家長排隊。人龍接近300人,當中包括雙非跨境學童的家長。 這區向來是跨境學童的熱門選擇,學額不足一直困擾區內小學。今年有逾兩成的統一派位學額,要從大埔、粉嶺及沙頭角外借。有本地家長擔心子女,要跨區上學。 有區內校長預計,今年跨境學童人數會繼續增加,獲派跨區學校會較以往多。參加統一派位的學生家長,最遲在星期日下午四時半前,到所屬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派位結果會在六月一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