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奶粉配給與舞小姐



網友Imeon Chan引用了一篇舊文章的短故事,來說明香港人一定不可以接受港府建議的奶粉配給制,很有啟發性,值得各位一讀。

Imeon Chan:「N 年前看某專欄, 忘記了作者名字, 有一篇文章叫 「漸漸」, 內容大概是這樣: 有一個夜總會老闆請了很多大學生當舞小姐, 客人好奇問何解該夜總會可以招攬到咁多高學歷後生女當舞小姐, 夜總會老闆說是因為他當初請那些大學生的時候不是直接請她們做舞小姐的。開頭她是應徵做文職的, 她見工時發現是一間夜總會, 非常抗拒, 老闆於是說服了她在夜總會當文職與在其他地方當文職無異都是做文書工作, 而且人工福利比街外好。 當她開始做文職就漸漸適應夜總會四週的環境, 開始沒那麼抗拒, 繼而發現當知客的不用賣身人工比文員高, 老闆就會告訴她如果她想賺多一點就不如轉做知客吧。 當了知客後, 她開始熟識場內的運作, 漸漸與做陪酒的小姐熟落, 對陪酒小姐的工作没那麼抗拒, 做陪酒的不用賣身人工又比知客高, 跟著又當了陪酒, 如是者因為漸漸習慣了環境和人物, 最終做了舞小姐。

如果接受今次配給奶粉, 漸漸地我們就會適應其他配給, 最終成為了沒有尊嚴的一群。」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longsee/posts/464114203647480?comment_id=4548112&offset=0&total_comments=7

朗思註:另一網友提供,Imeon Chan引用的故事,是侯文詠的《漸漸》。原文:http://life.321s.com/news/n0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