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我仆街了,點解你唔駛仆街?


孔誥烽教授:「反國教最烈時與一位來自北京的十分開明優秀的80後爭辯。講來講去,其最強的論點,還是愛國教育在大陸也有,香港已經回歸15年,為何可以跟大陸不一樣?也聽過N次有自由派或類自由派說,大陸搞愛國教育,也能出他這類異見人士,反國教人士怕什麼呢?這種觀點背後,其實是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有任何地方與大陸不一樣、比大陸好,都是不公平的意識。就如北風認為在大陸做什麼大小事都很自然地要講關係、走後門,為何香港人可以期待買奶粉不用走後門呢?這是黃子華“我仆街了,為何你不用仆街?”邏輯的升級國族版。這種觀點,就正如很多“中國善良老百姓”都認為西藏人迷信落後,所以要靠漢族移民發展經濟一樣,是中共殖民政策的***群眾基礎***。」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hofung/posts/1015168371201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