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朗思製作」序言



我朗思經常說:「我從來不怕五毛土共集體ban,我只會繼續造圖爆料,一直到Facebook戶口被封為止,然後又再另起爐灶……」但遭受多次攻擊後,加上朋友數字已達五千,開設專頁似乎是必行的一步。

朗思在這幾個月迅速建立名聲,改圖作品多次上報章、電視或被引用,有人非議朗思是在煽動民粹、挑起仇恨。

我對這些評語不以為然,多次說過:香港人要醒覺了,要徹底放棄政治道德潔癖,要放棄民主黨式「和平理性非暴力」,更要放棄不現實的大中國民主夢,只因現今我們所面對的,是歷史上最殘暴的政權——中國共產黨,還有其附屬的梁共傀儡政權、豢養的土共建制政客、扶植的地產霸權,還有仗勢的愛國賊、雙非婦、水貨客、惡劣陸客……面對著這群如狼似虎的敵人,民粹正是最有效的抗爭之法。你的懶惰、恐懼、仁慈(或曰顧慮),最終只會令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朗思並非什麼政治人物或社運中人,不為名聲也不須計算。那些不同意朗思製作的人,敬請離得遠遠。那些只懂葡萄的、樂做塘邊鶴的,請繼續自我感覺良好。朗思再無閑理會那些冷言冷語無聊是非,只管一頭栽入這場反殖民戰爭的前線,遇魔殺魔,越戰越勇。這場戰爭絕無妥協或投降之餘地,只因要堅守我們的家鄉故土——香港。

莎士比亞經典作《王子復仇記》裡,「To be, or not to be…」是最家傳互曉的段落,哈姆雷特王子心中痛苦掙扎,猶疑與恐懼令他裹足不前。最終王子狠下決心,要手刃殺父仇人。這段經典對白裡,以下一句最觸動我心。謹此獻給各位同路人:

Thus conscience does make cowards of us all這樣,重重的顧慮使我們全變成了懦夫




王子復仇記 第三幕 第一場:

生存還是毀滅(To be, or not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