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保住香港這個基地



文:吳大澂

如果你關心下一代的前途,關心之後幾十年世界將如何改變,一定要睇以下Charlie Rose訪問投資基金GMO創辦人Jeremy Grantham的片段。

GMO基金管理超過1000億美元的資產。對於世界經濟,他的判斷是無可能再回復從前的增長速度。他亦提到現時大陸以消耗資源以發展經濟的方式,用了全球53%的混凝土,全球47%的煤,46%鐵礦石,又污染水土,斷無可能持續下去,甚至說此種發展是致命的(deadly)。
如果仲有人說大陸好,香港好,香港有大陸照住,真係祝佢好運。事實係大陸好快玩完,所以香港人唔好再做離地中產,要落地保住香港呢個基地,唔係你同你下一代必定無埞企。


影片:Chalie Rose with Jeremy Grantham
http://www.charlierose.com/view/interview/12812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tc.ng.712/posts/17118777971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