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人的心都甩了…



網友Maurice Kwan :「失落了的文明,經濟上擠身世界列强第二位,但人的心都甩了,致有老鼠肉充羊肉,大頭BB結石奶粉的出現。

昨天晚上電視新聞提到四川五年前地震重災區重建,一列一列的洋房,媲美加州的小鎮,房子是全新的,外觀結構實淨安全,但全部空置,災民寧願在遠處山邊搭蓋木屋居住,記者訪問災民為何不肯入住已建好的房子,災民解說當地政府在洋房旁建有一化工廠,排出大量有毒的氣體及廢料,就地堆放,在有毒廢料上舖上草地,但災民知道有毒都不敢入往,政府再每户每月補貼150 元入住費,但災民不傻,對記者說身體健康更重要……

為了經濟利益,毒害這片土地,人的心到了那裡去?」



相關新聞:汶川大地震重建震後「空城計」 有家不能回的嘆息(組圖) 
http://tw.aboluowang.com/2013/0422/300868.html#.UYiTPaIhpe4

2012年11月24日,四川,什邡市金花鎮,整個地震安置房小區已空置數年。與小區一牆之隔即是災後重建並恢復生產的大型磷化工企業鎣峰實業,這裡的居民苦於工廠廢氣和渣堆飄灰多年,不願搬入安置房。據綠色和平2012年11月取樣檢測的結果,這座磷石膏渣堆氟化物含量約為190毫克每升,遠超100毫克每升的危險廢物界定值。而按照規定,危險廢物與最近的居民區之間至少應有800米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