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80年前的議會火警




國會縱火案是德國建立納粹黨獨裁政權的事件,發生在1933年2月27日,柏林消防隊於晚上9時14分開始接到德國國會大樓火警報告。火情同時發生在幾個不同地點,但當消防隊到達時,主要的議會大廳發生爆炸,燃起大火。警察搜索現場時,發現一個叫馬里努斯·凡·德爾·盧貝的是荷蘭共產黨人,一個失業的建築工人。

希特勒和戈林到達現場,立即宣稱這起縱火案是共產黨人做的。希特勒立即抓住這個機會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大肆拘捕共產黨政敵。

2013年5月11日,社民連梁國雄在立法會大樓10樓的辦公室發生火警,10多分鐘後救熄,無人受傷。梁國雄回到立法會了解情況,他透露辦公室內的梳化燒著,情況不算嚴重,又指不可能與遺留煙蒂有關,他不揣測起火原因,交由警方及消防調查。

朗思忽發奇想:長毛辦公室的火警,會唔會係德國國會縱火案的翻版?係當權者暗中制造事端,乘機嫁禍反對派議員,中止拉布?

你唔好話朗思幻想力豐富呀,今時今日香港已經有「港版納粹衝鋒隊」愛港力,又有專門打擊異見人士、連「低調通緝」咁荒謬都做/講得出的警察頭子,國會縱火案呢D又有幾咁奇?


梁 國 雄 證 實 立 法 會 辦 公 室 起 火 燒 著 梳 化
http://rthk.hk/rthk/news/expressnews/20130512/news_20130512_55_921259.htm
消 防 稱 梁 國 雄 立 會 辦 公 室 火 警 有 不 尋 常 火 種
http://rthk.hk/rthk/news/expressnews/20130512/news_20130512_55_921261.htm
國會縱火案
https://zh.wikipedia.org/zh-hk/国会纵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