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文明的墮落不是一天造成的




作者Felita Hui:「也有一些人故意將不文明的行為解讀成「文化差異」,企圖淡化這些劣質行為的嚴重性,也是居心叵測。「文化差異」與不文明行為根本不應混為一談,印度女性穿紗麗,美國女性穿西服是「文化差異」;可胡亂插隊跟守秩序排隊卻不是「文化差異」, 而是文明與野蠻的分別,或美其名為「文明程度上的差異」!

要知道文明的墮落不是一天造成的,每一次香港人對惡行的包容與讓步,對社會上的不公義視若無睹,也會令到香港與內地的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直到最後大家終於喝著同一款奶粉,吃著同一品牌的地溝油,過著同一種毫無尊嚴的人生。」


原文《愈包容愈墮落》:http://thehousenews.com/society/愈包容愈墮落/



圖片來源:水貨蝗:香港人賺果一萬幾千 好X巴閉?
http://youtu.be/RZsRsIFI-RM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64259970363802&set=a.261140630675736.59183.260698017386664&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