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賈選凝事件令我更了解大陸人


網友Alex Lam:「幾個印度人早前將印度女學生姦殺,引來全國示威,人人指駡強姦犯禽獸行為,於是,強姦犯走出來說:「是否代表我姦得對殺得好?」賈選凝在貼圖的話就是這種邏輯。看她的反應,我更知道評審偏私,我更了解大陸人,我更明白陳雲為何主張城邦論.從前,我想,我是中國人也是香港人,今天,我知道不少大陸人就是賈選凝這種毫不反省加她自己就是道理加走後門加不准小她否則就是歧視但她可以小你的態度,如果說這種人是我的同胞,我很陌生,我一直以為我的同胞是文天祥孔子孫中山鄧麗君胡適之,既然中國共產黨已經將不少中國人教成這樣,我還是只做個香港人算了,但堅決抵制賈選凝這種大陸五毛及林沛理這種土五毛。」

杜汶澤:「有些小朋友,做不到最受歡迎,潛意識寧願做最討厭的,不顧後果,甚至顛倒是非,蠻横無理。我明白的,這樣做,至少也是第一。她令我想起電影旺角卡門裡只爭朝夕有勇無謀連累大佬的烏蠅。回頭是岸吧!」

Alex Lam 原文:http://www.facebook.com/alex.lum.7/posts/558733467484010

杜汶澤原文: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69748356492419&set=a.111122362355020.13557.100003717698520&type=1&theater




新聞:狂踩《低俗》惹熱論 賈選凝:希望港產片更好

來自北京的賈選凝(24歲)憑狂踩《低俗喜劇》評論奪得藝術發展局首屆「ADC藝評獎」金獎,並獲來自公帑的五萬元獎金,引起各界反彈,成為中港矛盾最新焦點。她接受內地《南方都巿報》訪問時表示,寫該影評的出發點是「希望港產片更好」,又謂「愛一個東西你才會去想着它,批評它也是想為它好。」並說非常尊重彭浩翔導演,說自己的影評「没有任何個人攻擊」。

她指片中的粗口符合現實,「但電影不是只有低俗,是不是有其他的可能性?」賈在訪問中強調自己09年來港讀書工作,也說粵語,否認是隔着文化去批評《低俗喜劇》。

據iMoney 智富雜誌則在facebook預告賈選凝接受訪問,首度回應事件,引述賈選凝反問港人如此不滿,「是否代表我講中了?」

該fb貼圖又寫:「如果我的得獎者身份,加上又是大陸人,以這兩點遷怒於我,我無話可說,這是我的一種『原罪』。」

在《文匯報》任職記者,亦有在《信報》及《亞洲週刊》發表文章的賈選凝在得獎藝評,狠批港產片《低俗喜劇》的賣座,只「證明(導演)彭浩翔用文化垃圾娛樂普羅大眾成功」,指該片「以極富羞辱性的方式去『污名化』大陸人形象……其實是狹隘的『精神勝利法』」。

http://www.sharpdaily.hk/realtime/news/20130301/51284044/惡男摑女友-花生友-拍片被恐嚇/狂踩-低俗-惹熱論-賈選凝-是否代表我講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