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長春圍城 共產黨屠殺30萬平民



20世紀最慘無人道戰爭罪行,中共竟稱「兵不血刃」!

1948年6月,林彪、羅榮桓率共軍圍困長春,為了消耗城內的糧食供應,實行「久困長圍」方針,以拖垮國軍,毛澤東向林下令「嚴禁城內百姓出城」「只有帶槍和軍用品的人才能放出」,當時長春城裡50萬平民的存糧只能維持到7月底,國民黨守軍鄭洞國將軍希望平民離城,但饑民遭到共軍封鎖圍困,造成近30萬逃難的平民在城門外被活活餓死。成群饑民曾跪在共軍哨兵面前央求放行,結果被共軍打罵捆綁甚至開槍掃射,死傷無法估計。

長春饑民當時吃的是草和樹葉、喝雨水,水喝光了就喝死人腦瓜殼裡的水。饑民指責「八路軍見死不救」,更流傳共軍要困死長春人民。《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鐵石心腸的林彪當時也建議「酌量分批陸續放出難民」,卻被毛澤東否決。

10月國軍放下了武器,共軍對長春的圍困近五個月之久,人口由圍困前的50萬左右銳減到圍城後的17萬人。被共產黨釋放的俘虜國軍軍官段克文在回憶錄中更估計餓死了65萬人。

共軍中校張正隆在《雪白血紅》描述:「在外邊就聽說城裡餓死多少人,還不覺怎麼的。從死人堆裡爬出多少回了,見多了,心腸硬了,不在乎了。可進城一看那樣子就震驚了,不少人就流淚了。」很多共軍都說:「咱們是為窮人打天下的,餓死這麼多人有幾個富人?有國民黨嗎?不都是窮人嗎?」共軍將領粟裕說,利用餓死平民來迫使守城的國民黨投降這種恐怖模式在「若干城市採用」過。

中共一直沒有承認長春圍城戰,更惶論向死難者道歉賠償,官方媒體宣傳說「解放長春兵不血刃」,極力掩蓋這一人為的戰爭災難。國民黨方面認為,共軍的圍城已構成戰爭罪行。


參考資料:
龍應台:長春圍城 對三十萬平民的大屠殺 無人曉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323/240464.html

共軍圍長春 饑民被迫喝死人腦殼水 死20萬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0/8/n3701183.htm%E3%80%90%E5%8F%B2%E6%B5%B7%E3%80%91%E5%85%B1%E8%BB%8D%E5%9C%8D%E9%95%B7%E6%98%A5-%E9%A5%91%E6%B0%91%E8%A2%AB%E8%BF%AB%E5%96%9D%E6%AD%BB%E4%BA%BA%E8%85%A6%E6%AE%BC%E6%B0%B4-%E6%AD%BB20%E8%90%A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