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香港受到另一個民族欺凌




網友Hans Jürgensmeyer 評論:「中國人向來就有欺軟怕硬的本性,心裏懼怕他們的奴隸主,所以他們在中國國內,是不敢這樣大吵大鬧的。但在香港和澳門這些中國殖民地,中國人得到其奴隸主的包庇,就會為所欲為。他們在中國國內是奴隸,受了很多冤屈,卻沒有地方可以宣洩。既然不敢對奴隸主宣洩,就選擇了對香港人、澳門人宣洩。中國人覺得,連一向有「優越感」的香港人、澳門人,也要被他們當作狗一樣呼喝,這種快感足以掩蓋心裏的民族自卑感。
看了這段短片,我的感覺是:我們香港這個民族,受到另一個民族的欺凌。但我亦明白,我是極少數有這種感覺的香港人。香港向來就欠缺民族文化精神,因此很多香港人只會將這件事,視作一般顧客與職員的糾紛。當短片中的那個中國男人說了「說普通話的人不是好惹的」這一句,我就知道這是民族與民族之間的衝突。」


影片:強國人不停鬧女職員「是狗」


影片描述:由澳門搭船返香港,一開船嗰陣有個女職員要求船尾個大陸佬要將bb車擺好(條片最後有­拍到),叫佢唔好阻塞通道,之後個大陸佬就開始鬧個女職員係"是狗",話個個人都係咁­擺,點解浄係話佢一個,結果個女職員帶佢由船尾行到船頭都冇人放行李喺通道,大陸佬就­開始鬧:船頭行李欄其中有一件行李都冇放好..繼續不停鬧女職員"是狗"!!!仲叫埋­女職員上司理論.................但最後,我都唔見佢有放返好架車。